UHPC欧洲案例赏析 | La Marseillaise办公大楼

La Marseillaise办公大楼坐落于法国马赛的Arenc码头,由著名法国建筑大师让·努维尔(Jean Nouvel)设计。

从名字上来看,La Marseillaise是法国国歌的名字;从颜色上来看,这栋大楼的外墙表皮以红、白、蓝为主调,正好是法国国旗的颜色。可以这么说,La Marseillaise办公大楼是一座可以代表法国的特色建筑。

朝向海边的一面主要是蓝色和白色,白天的时候,建筑完全融入海天一色中,非常美丽。

另一面则是以红色和白色为主,夕阳西下,建筑将再次与天空融为一体,视觉效果非常震撼。

La Marseillaise大楼高135米,31个楼层包含了35000平方米的办公空间。立面由3850个独立的UHPFRC(超高性能纤维增强混凝土)遮阳结构组成,一共使用了16000平方米的玻璃板。大楼内共设有15个电梯,还配有一间内部餐厅和一间日托中心。楼面净面积为39560平方米。